課程經研究證實

兒童早期發展科學

Arts Plus中英文雙語課程基於「兒童早期發展科學」,旨在提供探究性的課程和富有啟發性的環境,促進兒童早期的全面發展。研究證明零至三歲是兒童早期發展的關鍵時期 (Tierney & Nelson, 2009)。課程中每個活動都契合兒童智力、語言、身體(小肌肉和大肌肉技能)、社交和情感的範疇,滿足兒童的需要和發展階段。遊戲中學習強調個人、社交和情緒發展、身體發展、溝通及語言發展、感官經驗、探索、讀寫能力、數學、藝術表達以及對世界的了解,將為 孩子現在和未來的學習、行為和健康奠下堅實的基礎 (Hirsh-Pasek & Golinkoff, 2008)。最後,我們相信雙語發展帶來的好處,故我們的課程包括中英文資源。

正面教養技巧

我們深信,父母是孩子的最佳玩伴,正面的教養對孩子的早期發展尤其重要。親子關係更對孩子發展的重要性舉足輕重,因為父母能給予孩子最適合的培育、啟發和指導。

因此,家長教育也是我們課程設計的重要部份,幫助家長或其他照顧者加強養育技巧,以提升父母的正面教養知識,促進孩子的健康和最佳發展。為加強家長的正面教養技巧,我們會定期舉辧不同類型的家長研討會和專家講座,以增強親子關係。例如,我們有運動專家來指導兒童的大運動技能發展,以及音樂專家為適齡兒童設計的音樂課程,培養他們的音樂感,如音域、音調和節奏等。此外,研討會和專家講座將協助家長或照顧者加強他們的知識和技能,從而加强積極的育兒方法,促進幼兒的健康和最佳發展。

啟發性環境

我們專門構建的主題環境,加上課程設計,為家長和孩子建立連繫和歸屬感。

在課堂中,我們設置了不同類型的遊戲,如探索性遊戲,感官遊戲,音樂,藝術,語言,運動,所有活動都會在專門建構的環境下進行。在這些專有設施下進行活動,讓兒童有機會去觸摸、探索和體驗,有助刺激他們的體能和整個腦部發展。